学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主题教育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4-02-26 设置

科学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东风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226日清晨,学校分别在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主题教育,两校区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伴随着新学期第一缕晨光,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迎风飘扬。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国旗下的演讲。老师们向现场师生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与美好祝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的发展以及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展望新学期,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不仅读好“有字”之书,更要多读“无字”之书;要求真务实,锤炼品德修为,明是非、辨美丑、分善恶、知行止,用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求真求实铸就扎实本领,用大美情怀擎起时代担当,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新学期的精彩画卷。

升国旗主题教育作为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